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调研苏州高新区网络安全重点企业
时间:2022-08-10 10:40:08 来源:苏州虎丘法院

  8月8日下午,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一行至苏州高新区调研网络安全重点企业。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振华,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韦炜陪同调研。

  蔡绍刚一行实地走访了山石网科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该公司党建品牌建设及生产经营情况,详细听取了企业关于网络云安全、数据安全、安全运维等核心业务的发展情况,并就网络安全、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蔡绍刚指出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也与人民法院保障司法安全、加快数字法院建设等工作密切相关。全市两级法院要在推进数字法院建设过程中,不断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提升维护网络安全和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要从技术上全力保障司法领域网络安全,从机制上堵塞网络安全管理漏洞,着力建成新时代智慧法院建设的主动型安全保障体系,确保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同步提升。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始终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强化司法数据安全保障,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尤其在网络执行查控、司法公开等环节,要强化责任意识与风险意识,切实把保障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的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要强化创新驱动,健全网络安全工程建设。要进一步拓宽网络安全新技术在智慧法院相关平台搭建、审判数据流转等场景中的应用,优化升级网络安全硬件设施,建成全流程、全节点覆盖的司法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不断夯实智慧法院建设的安全根基,切实保障司法网络安全。

  三是要发挥审判职能,全力护航网络安全环境。网络安全既是司法安全的重要保障,又是统筹经济社会安全和发展的重要聚合点。人民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涉网络安全案件审理能力,切实营造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的网络安全环境,以强大司法动能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转自: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