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持续高温“烤”验 致敬坚守的身影
时间:2022-08-12 07:45:18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8月11日,苏州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白天苏州最高气温达到了39.3℃,预计8月12日苏州市最高气温仍可达40℃左右。

  持续的高温天气,给户外工作者带来不小的考验。8月11日上午10点刚过,烈日炙烤下的桐泾路北延工程1标工地,除了两名正在扫尾工作的工人外,现场看不到之前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

  此时,工地地表温度已直接让测温枪爆了表。

  “上午的10点以后,下午的3点以前,这段时间我们是要避开高温的,我们不安排这个户外的施工(作业)”,苏交集团桐泾路北延工程1标项目经理徐建成表示。

  针对近日连续高温,苏州市人社部门也发出通知,要求用人单位根据本单位生产特点,合理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的户外工作时间,尽量避开酷热时段作业,适当增加休息时间和轮换班次。

  高温持续也让城市供电不断刷新着记录,为保障市民用电需求,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启用不停电作业维修巡检方式,对输电线路进行日常巡查。

  8月以来,电力部门已累计减少停电时户数10余万户。作业结束后,供电巡检人员的手套里都能倒出汗水。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做这一行很辛苦、要在十几米的高空接受阳光的炙烤,但是可以减少很多居民和企业停电,他觉得很值得。

  不仅是供电检修人员,烈日下坚守岗位的还有每天奔波在路上的环卫工、外卖小哥、快递员等群体。

  近日,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就在剪金桥巷设立了一处“爱心饮品站”,社区居民提供冰箱、桌椅等,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场所的同时,送上一份免费的爱心冷饮。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