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式糕团,保留着最真切的苏州味道

时间:2022-08-18 08:34:49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苏式糕团,一直是苏州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它保留着最真切的苏州味道。苏州人爱吃甜口,糕团大多也是甜糯糯的,如赤豆糕、百果蜜糕等。当然糕团也有咸的,如粢毛团、萝卜团等。甜的里面有少糖和重糖之分,而咸的也有椒盐和咸口之分。糕团虽然一年四季都有,但也讲究时令,种类多到一年吃到尾不重样。一月吃汤团,二月吃撑腰糕,三月吃青团,五月吃炒肉馅团子,九月吃重阳糕,十二月吃桂花猪油糕……苏州人办大事也离不开糕团。新房子上梁和乔迁用定胜糕;给老人祝寿用寿糕;姑娘出嫁用蜜糕;小孩子满月和周岁有剃头团子和周岁团子。一块糕团,见证了苏州人一生中很多重要时刻。

  摄影:刘振

(责编:胡晓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