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走进县城看发展】广西北流:打造宜居兴业之城
时间:2022-08-21 09:06:1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走进县城看发展》系列报道,今天(8月20日)来看广西北流市立足特色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兴业之城。

  

 

  眼下,北流市7万多亩百香果陆续进入采摘期,田间地头一片繁忙。党的十八大以来,北流市大力推动荔枝、百香果、桂圆等特色农业,种植、销售、深加工全产业链不断壮大。

  

 

  广西北流市百香果种植基地负责人 杨兴武:我们基地今年预计总共能卖出40多万斤,预计能赚大概120多万元,我们现在的收入也一年比一年高了,日子也一年比一年好过了。

  

 

  特色农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北流市还推动传统日用陶瓷、服装玩具产业提质增效,并利用面向北部湾、毗邻大湾区的区位优势,高质量承接产业转移。电子信息、金属装备智造等产业正成为当地发展新优势。

  

 

  广西北流市委书记 刘启:把发展重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完善产业链配套,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同时,我们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让北流成为宜居之城、幸福之城。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