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长忆是江南·风物闲美 | 最佳观赏期,大美稻田画
时间:2022-08-23 20:04:38 来源:看苏州专稿

  【看苏州专稿 记者/张良法 视频/蒋子雷】

  今天(8月23日)迎来了处暑节气,这是24节气中的第14个节气,标志着炎热暑天行将结束。而此时,吴江区同里镇北联村的巨幅稻田画也进入最佳观赏期。

  在同里镇北联村的吴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稻田画瞭望台前,不时有周边游客前来打卡。

  登上十多米高的瞭望台放眼望去,以同里人文特色和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两幅稻田画,作为观景台两侧的主画蔚为壮观,格外醒目。

  吴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建管科徐能介绍说,此次的稻田画创作,他们早在今年6月份就开始定位移栽了,目前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并一直持续到10月中下旬。“今年我们农业园区的稻田画分为南区和北区,在塔的南侧区域做了一幅‘喜迎二十大’的主画,其中主要的元素是祥云,然后在塔的北侧区域做了一个‘诗里画里同里’的特色主题画。除了主图区域以外,北联村的稻田画还有虎年吉祥物、同里‘水天堂’、孩童嬉戏图等多个创意图案,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游客。”

  2017年,吴江区首次在同里镇北联村实施“稻田画”,开启农文旅融合新模式,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打卡,并将此模式向周边辐射推广,实现业态增值和技术输出。 “稻田画”打破了传统水稻农业生产模式,由单一的农业生产向创意观赏农业转变,增加艺术气息,提升视觉冲击,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同时,通过稻田里作画这种形式,把周边附加的经济价值也给充分发挥出来,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今年73岁高龄的村民庞阿婆就是其中的获益者,她说,随着外来游客的不断增多,不光自家种养的农产品有了好的销路,而且自己还意外获得了一份园区道路保洁的工作,月稳定性收入达2400元,大大提高了生活质量。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