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光影十年间·新时代新展望|用车轮见证城市发展
时间:2022-08-27 16:43:51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华鑫蕊】

  在过去十年,苏州涌现了不少新的城市地标,它们也见证着苏州的城市发展。家住苏州工业园区的陈黎明是一名骑行爱好者,十年来几乎走遍苏州的角角落落,也见证了一座座地标建筑的拔地而起。

  今年66岁的陈黎明曾是一名旅游行业从业者,酷爱骑行,退休后几乎每天都会沿着金鸡湖一圈骑车健身,目睹了一幢幢高楼从无到有,像竹子般“拔节成长”,直指苍穹。

  2015年,301.8米的东方之门土建工程竣工,同年8月,苏州中心举办封顶仪式;2017年,苏州中心正式“展翅迎客”,成为名副其实的湖西新地标。

  2018年初,位于湖东的国金大厦封顶,450米的高度不仅再度刷新苏州天际线,同时也被认证为江苏第一、中国大陆地区第八。

  陈黎明看着金鸡湖边上的高楼慢慢地长高,感叹这十年发展太快了。

  新中国成立之初,北寺塔以76米的总高,成为苏州高度“代言人”;1992年,雅都大酒店开业,高94.6米;2005年,高232米的新地中心成为苏州“第一高楼”。之后,环球188、东方之门、国金大厦,“第一高”的记录不断被打破。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