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江玉琴:“邹家角”蝶变幸福“最佳角”
时间:2022-08-28 17:21:04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张恺、昆山台】

  系列报道《党代表 话十年》,本期一起来认识省党代表、昆山市陆家镇邹家角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江玉琴。

  江玉琴是昆山陆家镇邹家角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这6年多来一直奋斗在基层,为人民服务。邹家角社区居民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目前共1万多人,其中有三分之二以上都不是昆山本地户籍,管理难度较大。

  陆家镇邹家角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江玉琴介绍,她是2016年到这个小区的,当时来的时候矛盾投诉特别多,也到现场看了确实这边整个环境脏乱差的现象比较多,不光是环境问题,还有个安全隐患问题,居民之间的矛盾也是屡见不鲜,也调处了一些矛盾,当时在考虑只有把工作往前前置,在居民群众当中真正体会到的一些急难愁盼,慢慢一步一步解决,这当然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做好的,小区的投诉在前三年的时候就直接下降了90%。

  邹家角社区居民陈建芳告诉记者,刚开始小区乱扔垃圾到处都是投诉很多,现在绿化弄得也好,小孩的活动场所都有了,江玉琴来了到现在真的做得一年比一年好。

  从一开始居民也怀疑,是不是就真的能够帮我们解决问题,实际上一件一件问题的真正落实,江玉琴真心的付出居民也是看得到的,赢得了他们的信任,居民们现在也会主动参与到基层治理,参与到社区的一些工作,一起出谋划策。

  小区里面的能人还是比较多,就充分挖掘这支力量,充分发挥他们各自的所长所能,鼓励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来参与到社区服务中来。

  现在邹家角社区共有500多名志愿者,每年的服务时长要超过10万小时。作为最基层、离群众最近的党组织,江玉琴希望通过“言”和“行”,让党员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从而对党更有信心,对党的事业更加支持。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