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这个艺术展在园区开幕!
时间:2022-08-29 16:08:55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天地之心——孟舒当代玻璃艺术展”在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开幕。

  这是澳门艺术家孟舒博士在中国内地举办的一次大型玻璃艺术个人展览,集中展示了艺术家近7年潜心创作的7大主题系列的当代玻璃艺术精品及大型玻璃艺术装置共计40件/组。活动中,孟舒还向金鸡湖美术馆捐赠了作品《白夜》。

  孟舒曾师从著名雕塑家吴为山,近年来在玻璃当代雕塑和装置艺术作品领域潜心研究、倾力创作,用玻璃这种透明性的材料语言,融入传统手工艺和当代艺术观念,创造了一个气象万千、美轮美奂、流光溢彩的瑰丽宇宙意象世界,先后举办7次个人艺术展,并多次受邀参加国际国内当代艺术展览。

  本次展览以“星尘”“天穹”“天地之心”“归尘”“自然礼赞”为主题,展示了艺术家的《天穹》系列、《太虚》系列、《同尘•和光》系列、《归尘》系列、《自然礼赞》系列、《游目骋怀》系列,以及特别为苏州最新创作的《天地之心_迁徙》和《太乙湖》两件大型玻璃艺术装置作品。

  从天到地,从古代宏观宇宙遥想,进入现代科学认知的模型世界,再回到可感知的自然感知,整个展陈主题和内容层层递进,相互关联,全面展现艺术家的“艺术之境”“科学之境”和“自然之境”,共同表达“天地之心”的哲学内涵,反映了艺术家“诗意自然主义”的艺术理念。

  展览现场还展出了艺术家的40本个人艺术手稿原件,并循环播放艺术家个人参与式创作完成的纪录片《本事》,呈现孟舒艺术发展的筚路蓝缕和心路历程,也以此帮助观展者更好地结合自身经验感受艺术和理解艺术作品。

  部分作品抢先观看

  《天地之心-迁徙》

  《太乙湖》(局部)

  《天穹》(局部)

  《双星螺旋》

  《太阳风》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7日,期间将开展主题讲座、艺术家访谈、作品赏析等一系列公共项目和艺术教育活动。

  作为江南文化与现代城市融合发展的典范新城,苏州工业园区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将文化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特色、时代特征、园区风格的江南文化品牌,为当代艺术蓬勃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责编:陈一苇 编辑:小吉

  来源:园区融媒体中心 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