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央视《新闻联播》头条点赞苏州园林!
时间:2022-09-06 08:35:57 来源:苏州园林官微

  9月3日晚上播出的央视《新闻联播》头条稿件中关注了苏州园林。在园林之城苏州,十年来新增开放了26处园林,让人们更好地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十年来,苏州市持续推进苏州园林的群体性保护管理,通过连续开展《苏州园林名录》编制公布工作,目前,已列入《苏州园林名录》的园林数量为108处,覆盖全市的9个区(市)。  

  同时,持续推动苏州园林的保护修复,成功修复了著名的古典园林12处,重建和新建园林3处,修复和建设园林面积累计达到10万平方米。  

  积极推动具备开放条件的园林,以多种形式向社会开放,新增开放园林26处,新增园林开放面积约16万平方米,列入《苏州园林名录》的108座园林中,已有90处向社会开放。  

  市园林局局长曹光树表示,近几年来,我们为了满足游客对互动的、体验式的游览需求,相继推出了园林夜游、园林会奖和研学游,通过一些全息媒体技术,让游客身临其境。

  苏州园林开放了夜游。傍晚七点半,夜游园林的人们兴致盎然,赏昆曲、听琵琶、看昆舞,品味现代技术在古老园林描绘出的诗画江南夜。  

  拙政园始建于明正德年间,作为苏州古典园林的典型代表,仍展示着独具风格的营造技艺,凝练着咫尺之内再造乾坤的人居智慧,传达着取法自然而又超越自然的深邃意境。  

  通过回溯古代文人生活场景,“拙政问雅”成为古今探讨对话的窗口。夜晚的拙政园是清幽雅静的,一步一景的曲折有致,让游人在光影互舞中拥抱文人的浪漫情怀。  

  “拙政问雅”作为面向游客的世界文化遗产夜游体验项目,旨在让园林走入每一位观众内心,通过空间的游览展示,让游客体验到园林的魅力之后,从而在内心里,用光影也造起了一座自己的园林。  

  网师夜花园开办于1990年,作为苏州地区唯一延续时间最长的夜游项目,经多年传承与发展,形成了古典与现代兼容并蓄,园与曲相得益彰,有形的世界遗产与无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完美结合的独特风格。  

  作为一个有着三十余年历史的经典夜游品牌,网师夜花园蜚声海内外,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为特定旅游项目,深受广大市民游客的喜爱,每年3月中下旬到11月中下旬的19:30至22:00,网师夜花园向社会公众开放。  

  虎丘是古城苏州的标志性景观,素有“吴中第一名胜”的美誉。虎丘的文物古迹很多,人称虎丘十八景,不仅风景秀丽,而且历史文化氛围浓厚,蕴含着浓浓的人文气息。  

  建设举世闻名的“园林之城”,加强世界文化遗产古典园林保护,赓续苏州古典园林特色文脉,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内在要求,重塑苏州园林在“江南文化”中的核心地位。

  让我们一起为建设举世闻名的“园林之城”共同努力!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