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城市气质和文化名片 游园文旅活动纷呈

  交汇点讯 日前,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策划推出“我在苏州游园林-金秋游赏季”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48项精彩活动,以丰富市民游客文化生活。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是第四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乐游江南”板块的重要活动。本届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迈进新征程”主线,秉持“文化艺术的盛会 人民群众的节日”办节宗旨,设置雅韵江南、文论江南、丝韵江南等多个板块,努力为市民和游客朋友送上一份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市井吆喝、昆曲表演、非遗集市、国风市集……期间,虎丘曲会将精彩亮相,用流动的音乐、新型的场景重新诠释文化内涵与现代潮流,让游客在游园之余,对中国曲艺文化有更为深入的了解,彰显城市文化魅力。  

  同时,上方山植物园举行“石湖串月”民俗活动,在彼岸花花海中遍布菊花等秋季当红花旦,又有月亮、灯笼、玉兔、诗词元素点缀其中,美不胜收,届时园子还将以江南船拳(或舞龙舞狮)等江南民俗文化特色活动,再现旧时“石湖串月”热闹风情。  

  苏州园林局还将在东园举办苏派盆景艺术展,配套推出盆景市集,组织盆景专题讲座,以园林文创、园艺产品为主,加入网红“拇指”盆栽、新式多肉盆景等盆景文创,将苏派盆景与文化旅游和市民生活相结合,探索苏派盆景艺术产业化的新方法、新路径。

  苏州园林不仅是宝贵的文化遗产,更是江南文化的重要组成。狮子林将推出“狮林真趣”金秋菊展及雅石展,精品赏石及狮子林精品摆件尽数展出,多种品种菊、造型菊融合园景搭建菊花景观小品限时展览,知名专家学者授课的赏石赏菊、插花盆景技艺讲座限量报名。  

  此外,虎丘奇妙夜、拙政问雅、网师园夜花园、沧浪亭浮生六记、枫桥夜泊游园会等特色夜游活动,让游客体验别样的“园林之夜”文化盛宴。  交汇点通讯员 毛秀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