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张家港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探索县域网络文明建设新路径
时间:2022-09-09 10:02:49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9月7日,张家港市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本周是国家第九个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张家港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应急演练、主题海报巡展等7大主题活动,深入社区、农村、企业、校园等基层单位,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广大群众网民的参与热情,筑牢网络安全“人民防线”,努力形成网络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良性格局,持续提升广大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市还将举办重点企业网络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通过党、政、企、校联动,优化资源配给,围绕工业互联网安全风险形势、如何规范设计以及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等进行理论学习和实战训练,构建一体化产教融合平台,为张家港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持续输出专业人才队伍。

  网络安全不仅需要政府主导,也需要凝聚起强大合力。活动现场为第二届张家港市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进行了授牌。2020年,张家港首次面向全国开展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遴选,两年来,首届11家单位积极参加网络安全检查、攻防演练、宣传教育等支撑工作,切实发挥了技术支撑作用。今年,该市再次面向全国公开遴选,甄选出18家网络安全企业,成为第二届张家港市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作为全国唯一连续六届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的县级市,张家港率先探索县域网络文明建设新路径。今年7月,该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组织开展了“筑梦新时代 文明e空间”主题海报征集展示活动。活动围绕文明同行、张家港正青春、为i护航、“谣”不可言、文明健康五大主题,征集到投稿156件。现场,为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这些作品将在张家港各区镇进行巡回展示,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网安2022 护航二十大”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查找问题短板、弥补薄弱环节、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处置流程,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管理的总体水平。

  (苏报融媒记者 杨溢 文/图)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