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盐城市亭湖区大洋街道: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进网格
时间:2022-09-17 15:50:10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养老诈骗无孔不入,大家一定要科学识别、严密防范……”连日来,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大洋街道海悦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综治办、网格员等方面作用,组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进网格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加快推进信息无障碍社区建设,增强辖区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警惕意识,保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坚决守住养老钱。

  活动中,网格员们挨家挨户对辖区老年人精准“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个人资料、存款数、银行账号等信息,不轻信保健品等养老产品销售骗局。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加强法治宣传,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和“手法”,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与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海悦社区持续加强养老诈骗防范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覆盖面。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网格群、楼户群等载体,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线索举报方式,常态化发布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推文,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引导老年人掌握自我安全防范“真招”。线下在人流密集的商铺、酒店等处,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LED屏展示等途径,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社区还鼓励广大老党员践行先锋模范作用,以“现身说法”的方式,积极投身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当前,社区正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重点环节,采取‘责任链条化、任务清单化、推进节点化’的‘三化’措施,抓住关键环节推动工作落实,为辖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海悦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董志梅说。

  通讯员陆晓惠 孙成栋

  校对 陶善工

  编辑 : 朱亚萍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