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大型新编历史淮剧《范公堤》在苏上演
时间:2022-09-19 10:47:34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张恺、陈思佳、支俊】

  9月17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淮剧《范公堤》作为本届江艺节特邀剧目,在苏州保利大剧院上演。

  淮剧《范公堤》讲述的是北宋时期,范仲淹任泰州西溪盐仓监期间,与滕子京、张纶等人体察民间疾苦,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修堤保百姓平安的史实。刻画了以范仲淹为代表的一代文人士大夫形象,不顾个人得失,尽心解民危难,体现一代清流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与担当,以史为鉴,激励今人。

  范仲淹扮演者、梅花奖得主陈明矿说:“他的那种官员文化、乡贤文化、盐民文化,我认为三种文化得到有效地融合,也是我们现在讲到的,就是到人民当中去,在人民当中去找先进性。”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