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央视接连点赞!科技赋能助力社区平安建设
时间:2022-09-27 08:54:57 来源:苏州公安微警务

  9月25日晚,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再次点赞苏州公安,聚力科技赋能,推动平安建设。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苏州市公安局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925起,同比上升20.8%,传统侵财犯罪发案同比下降23.2%。  

  在苏州昆山新乐村常年居住着近万名外来人口,每个出租屋内都安装了5G烟感器,一旦探测到异常情况,预警系统就能迅速发出警报,派出所先期应急力量3分钟内到达现场。像这样的新型预警装置,新乐村里一共安装了8000多个。  

  在科技强警战略支撑下,警方扎根社区、精耕治理,搭建起全新智慧社区监管平台,在电子地图上,住户信息、隐患整改等数据清晰呈现,社区管理情况一目了然。同时深入排查矛盾纠纷,持续深化“全警进网格、入户送平安”活动。  

  夜色渐晚,警航自动巡防无人机按照预设路线升空巡查,摩巡警力正在周边开展亮灯巡逻,编织成深入社区、空地联动的立体防控网络。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警方常态落实“见人、见车、见灯、见装备”四见措施,新乐村发案数、警情数双双压降70%,切实提升百姓安全感。  

  公安机关创新举措,推广升级农村住宅新型防盗窗,在防范入室盗窃的同时,确保消防通道的畅通。为了推进新型防盗窗走进千家万户,警方积极动员广大市民参与到平安社区的创建工作中,目前新乐村新型防盗窗安装覆盖率已达99.2%。  

  以新乐村为范本,苏州在全市范围内践行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动社区警务改革不断走深走实,为群众安居乐业、社会长治久安贡献公安力量,全力打造社会综合治理市域示范。  

  “百日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警务效能,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优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