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抓实“落地检” 筑牢防疫关
时间:2022-09-30 08:31:24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记者 朱琦)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认真贯彻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持续加固常态化防控体系,进一步做好“落地检”工作,落实落细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激活“一办十组七专班”以及十个县级市(区)应急指挥体系,增派人员力量,确保随时待命。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保持应急指挥、处突响应24小时在线,做到随时快速机动处置。要强化人员出行管理,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尽量不离市,原则上不出省,确需离开的,严格请假手续,返回后自觉落实健康管理。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值班同志要熟练掌握业务流程,机关干部要下沉一线,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外防输入”、监督检查和秩序维护。要强化监测预警,统筹做好区域核酸筛查、重点人群监测、省外来返人员“落地检”。要增加宾馆、景区、交通场站、服务区等社会面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力量,增设24小时核酸采样点,满足群众就近“落地检”需要。

  会议要求,重点场所机构要“应查尽查”“应扫尽扫”,特别是密切接触和密闭服务场所要全面执行好核酸报告查验和场所码扫码登记、佩戴口罩规定。要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及前后旅游活动管理,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措施。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控社会面大型聚集性活动,督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强化交通安全、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就医保障、入境转运等疫情防控各环节安全风险防范,切实消除疫情防控风险隐患。要成立“接诉即办”专班,持续做好涉疫舆情投诉监测处置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副市长季晶,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