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韩克勤:做贴心的“电小二”
时间:2022-10-14 09:22:56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刘洋、支俊】

  最近高温持续,社会各界对用电有了更迫切、更个性、更智慧的需求,捕捉、满足这些需求就是电力人的使命。《党代表 话十年》系列报道,一起走近党的十八大代表、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韩克勤。

  今年,国网苏州供电公司每个月都会受理4000多份充电桩的用电申请。这几天,韩克勤正忙活着给来参观学习的电力同行、企业客户“安利”他们团队的“新法宝”——国内首套全电共享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系统,把轨道装到“天上”,配上一台搬运机器人,几台充电桩就能服务一大片车位。

  韩克勤所在的市场营销部,是离用户最近的一端。在一线工作近30年,从普通业务员到业务组长再到客户经理,韩克勤说,自己就是“电小二”。服务好不好,用户说了算,想让用户点个赞,服务得比需求跑得更快点。

  英普亿塑胶,韩克勤的团队已经跑了七八趟。去年11月,这家企业把新厂房选在了相城望亭的“开门接电示范区”,看中的就是电网早就铺设在了厂门口,开门就能接电生产。而今年,他们碰到了新麻烦:四、五月份,一直服务的大客户订单激增,急需增产,可又要承担订单阶段性增长过后生产力过剩、电力设备过量投入的风险。

  韩克勤带着团队一次次跑企业、听需求,一项“全电共享”的新服务跟了上来。把主要的电力设备组合成模块,企业随用随租,用完退租,不但大大压缩了工程建设时间,还省去了买电力设备的成本。

  凭着过硬的专业能力,韩克勤用一次次创新带来了服务的贴心,赢得了用户的信任。她说,这“电小二”做得很有成就感,未来还得接着干。

  韩克勤说,希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能够积极地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让“发展等电” 成为“电等发展”,希望客户在获得电力和使用电力的时候能够“特快更省时、便捷更省力、阳光更省钱、智慧更省事、可靠更省心”。

  记者手记

  10年间,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的最高用电负荷从1876万千瓦增长到2877万千瓦,电力客户数也从382万增长到如今的640万,增长率近70%。如今,苏州每度电的“含金量”在不断提升,随着大量创新企业带来新的需求,能源保障也必将带来更多创新的“苏州样本”。

  编辑:曹欢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