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二十大时光 | 牢牢把握使命任务 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时间:2022-10-21 08:30:59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张恺、乔亚萍、吕晓征、孙宜灏】

  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深远、催人奋进。连日来,苏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在学思践悟中,牢牢把握使命任务,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10月20日,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供销合作总社、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学深悟透报告内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砥砺前行奋斗实干,推动报告精神落地见效。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金融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苏州地方金融系统将始终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深化金融改革创新、营造最优金融生态环境。  

  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组织人事处处长贺宏表示,总书记提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作为供销总社来说,要心心牵着服务对象,服务的对象就是农民,要增强自身的工作能力来对农民的服务做到全方位、无死角。  

  “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作为老党员还能为党工作,我报名参加了支队执法监管一线岗位,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指示,做好晚上水面执法、白天岸上巡护,全方位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长江渔业资源,维护长江水域生态环境,让苏州的水更清、鱼更多,生态系统更多样、更稳定、更持续。”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队员朱宏滨表示。  

  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苏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建春表示,全市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报告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苏州高质量发展的火红实践。  

  苏州市发改委支援合作处处长王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特别提到了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彪炳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作为一名援藏干部,自己是见证者、更是亲历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助力结对协作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苏州发改人的智慧和力量。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高峰表示,更加坚定秉持“美丽苏州 满意城管”服务理念的决心,办好总书记关心的垃圾分类、厕所革命这些关键小事,打造更加干净、更加有序、更加整洁的城市环境,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产品。  

  吴江汾湖高新区(黎里镇)东联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朱英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基层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好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围绕乡村振兴,在组织强、产业美、生态美、生活美等方面持续发力,把家园治理好、把村民服务好。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