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打造服务苏州实体经济的智库平台 东吴资本市场研究院揭牌
时间:2022-11-13 14:58:05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今天(11月13日),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大学共建的东吴资本市场研究院正式揭牌。作为双方共同打造的高水平合作新载体,该研究院定位为东吴证券的“后援团”、苏州大学的“朋友圈”、苏州先进制造业的智库和中国特色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建言者。

  苏州作为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城市之一、全球先进制造业的集聚带,为研究包括资本市场在内的现代金融服务先进制造业,提供了独特的实践土壤。此次东吴证券依托苏州大学商学院共建东吴资本市场研究院,有利于发挥苏州大学多学科融合、人才资源密集、基础应用研究扎实的综合优势,推进资本市场理论研究工作;有利于将东吴证券行业实践优势、实践成果转化为教育成果,助力苏州大学商学院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也有利于双方联手打造服务苏州实体经济的智库平台、服务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的支持平台、具有全球特色的现代金融服务先进制造业研究平台。

  东吴证券是苏州地区唯一的法人证券公司,是拥有全部证券类业务牌照、具有较强行业影响力的综合券商。苏州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 “2011计划”首批入选高校、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双方2001年就签订合作协议,设立“苏州证券奖学金”。2010年,东吴证券资助苏州大学1000万元共建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苏州大学东吴证券金融学院。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之际,东吴证券迅速捐赠苏州大学500万用于疫情防护工作,最近东吴证券还援助200万元助力苏大战胜疫情。

  “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东吴证券和苏州大学本着优势互补、共赢共创的原则,还将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东吴证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继续延续“东吴证券奖学金”“东吴证券助学金”“东吴证券奖教金”的基础上,还将新增设“苏州大学——东吴证券科技创新奖”,聚焦苏州四大产业创新集群建设,鼓励、支持苏州大学师生加强科学基础研究、加快相关领域科技创新突破,服务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由东吴证券子公司东吴创投设立的科创孵化基金,首期规模1亿元,将进一步深化与苏州大学科研院、苏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苏大投资公司等机构的研究合作,促进科研成果孵化转化,并探索基金收益反哺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机制。双方还将进一步合作,共同做强苏州大学东吴证券金融学院,如共同选拔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兼职教授,合作推进高校投资者教育工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等。

  (苏报融媒记者 杨帆)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