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出门方便多了!苏州市区公交新辟、优化线路149条
时间:2022-11-23 16:34:25 来源:引力播

  “有了9025区间车,可以少走一站路,出门方便多了!”家住古城区谈家弄的沈雪娟开心地对记者说。作为2022年苏州市民生实事项目“新辟、优化公交线路40条”的实施内容之一,今年5月优化开行的9025路区间车,解决了人民路从西向东到临顿路没有公交车的问题,为沿线居民的日常出行提供了便利。

image.png

  今年71岁的沈雪娟在谈家弄已经住了几十年,平时出行主要坐公交车。这两年,因为地铁6号线施工需要,沈好婆家北面的白塔西路改成了单行线,从人民路北寺塔附近到家门口的这一段返程路只能靠步行,不太方便。

image.png

  苏州市公交集团一分公司副经理李云鹤告诉记者,像沈好婆一样因为地铁施工出行受影响的沿线居民还有不少,不仅如此,他们在走访调研中发现,由于白塔西路由西向东单向行驶,人民路到临顿路这一段成了公交盲区,而位于白塔西路与临顿路交叉口附近的市立医院东区,其最大的人群流量恰是从人民路方向过来,解决这一段的公交出行迅速被提上日程。

image.png

  从去年开始,苏州公交尝试推出了9025路区间车,试运行期间乘客反响很好,今年对线路进行进一步优化后,于5月正式开行。9025路区间车在市立医院东区门诊大厅门口设起点站和终点站,线路走向为市立医院东区——白塔西路——人民路——西北街——临顿路——市立医院东区,一圈3公里,在道路畅通的情况下,5分钟就能跑完一圈。

image.png

  李云鹤说,9025路区间车与地铁4号线北寺塔站无缝接驳,每天早上7点到下午5点半开行,一天开80趟。考虑到市立医院东区的专家门诊集中在上午,上午开50趟,下午开30趟,发车频率跟地铁一样,即5分钟发一趟车,非常便捷,运行以来日均输送乘客超过1000人次。

image.png

  据了解,今年以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以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出行需求为目标,不断优化公交资源配置,持续提升线网服务水平。1至11月份,从试点开行通学公交、深化公交轨道“两网融合”、在薄弱地区增开线路、进一步整合线网资源等几个方面着手,市区公交共新辟线路45条,优化调整线路104条。

image.png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介绍,新辟、优化公交线路实事项目实施以来,成效明显。首先,已累计开行通学公交20条(含试运营线路),这些线路通过定制方式设计线路走向、设站和时刻,连接学校与施教区、轨道站点,不仅方便了师生出行,而且有助于缓解校园周边交通状况。其次,轨道交通和常规公交“两网融合”水平进一步提升,如5009M路的开行解决了清树湾站公交接驳不便的问题,同时加强了吴中区、吴江区连接。

  同时,通过填补公交盲区,提升了线网覆盖率,外围公交服务得到增强,例如新辟高峰11号、192路、9023路、9032路等公交线路,满足了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沧浪新城等区域的市民出行需求。而且,公交线网资源加快整合,一批重复线路、低需求线路得到优化,一批高需求线路班次进一步加密,例如,通过整合优化109、120、56等线路,将腾出的运力用于加密高需求线路的发车间隔,减少了乘客等候时间。

  (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文 杨海石/图)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