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郑州:采取无接触配送模式,做到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两不误
时间:2022-11-27 10:31:39 来源:大象新闻

  大象新闻记者 王磊 谢昰炜

  11月26日晚上,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大象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保供专班制定的保供方案:在集中核酸筛查期间,我市采取的是无接触配送模式,也就是说,配送的链条是完整的,每个节点人不接触,物在流动。

  首先,负责向市区运输货源的司乘人员全程不下车、不开车窗,抵达卸货地点后,由保供网点组织专人进行卸货,做到司机和卸货人员互不接触。

  其次,线下网点的保供人员根据定单进行分拣后,送到指定地点,离开后由快递人员负责取货。分拣员和快递员互不接触。快递人员送到小区外指定地点,扫码离开后,由小区保供人员进行消杀并转入小区内指定地点,按楼栋号顺序进行摆放。快递人员和小区保供人员互不接触。最后一百米的配送,按照足不出户的居民送货上门、足不出院的居民错时领取的要求,保供人员和居民互不接触。这种无接触的配送模式,对各环节之间的协同联动要求相对较高,但更能做到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两不误。

  为保证这种配送模式高效运转,保供专班要求所有配送人员都要接受相应培训。同时,通过市、区保供热线、市民热线、郑在抗疫“急难愁盼”、抖音微博等多个渠道,搜集汇总市民反映的保供问题,逐一督导整改。欢迎广大市民一起进行监督,发现任何保供问题,如网上无法下单、社区没有按要求划定接收存放点、消杀不到位、不能及时进行配送等等,请在第一时间进行反映,保供专班将及时进行处置。

  最后我也想借这个机会给广大市民提个醒。根据天气预报,本月29号我市将迎来一次寒潮天气,30号最低气温可能降至零下4度,雨雪天气会给货物的运输带来困难,也会给大家出门购物带来诸多不便。建议大家根据家庭需要和储存条件,通过网上下单,提前备足生活物资。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