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三上央视!“常熟模式”,畅通道,兴外贸!
时间:2022-12-04 09:03:47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常熟模式”三上央视!

  12月3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推出专题报道关注外贸新动向,市场采购贸易“常熟模式”获央视点赞,这是一年多时间来,央视第三次重点关注“市采通”平台。

  “常熟模式”何以屡上央视?

  小规模、多品种的小商品拼箱出口,是中国外贸订单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采购贸易这一外贸新业态,让这类出口贸易变得更加便利。

  今年以来,江苏加大市场采购贸易支持力度,在试点地区推出一系列便利化措施,促进外贸创新发展。

  近日,常熟服装城这家日用百货经营部的一批货值约11.6万美元的货物经向常熟海关申报放行后,以“市场采购贸易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就近出港启程,发往比利时买家手中。借助于这一便利化举措,今年以来,企业在欧洲的总体业务量提高了20%。

  企业负责人 王晓宇:欧洲是我们近几年重点发展的市场,经过采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简化申报出口,我们这批货物从就进口岸海关出运,节约了3天的通关时间和5000元的物流成本。

  作为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常熟服装城,在省级层面量身定制了通关、收汇、信保等各项便利化措施,还打造了“市采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商户备案、组货拼箱、通关申报等一站式出口综合服务。

  常熟海关副关长 李信军:我们主动对接全国口岸海关,打通“转关+一体化”出口通关双通道,实现市场采购货物当天即可通关放行。

  今年1—10月,江苏市场采购贸易出口增长近五成,“市采通”平台已在江苏全省应用推广,并被商务部作为市场采购贸易“江苏模式”向全国推广。

  “常熟模式” → “江苏模式”

  2016年9月,常熟服装城获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2019年10月,“市采通”中小微企业免税出口综合服务平台投入运营。

  三年来,“市采通”打造了合规收汇新方式,不断开拓跨境物流专线,助力外贸“轻装快行”,可以说是成绩斐然。

  高效服务中小企业

  开拓跨境物流专线

  共推全国市场采购贸易建设

  从“常熟模式”到“江苏模式”,常熟“市采通”以创新促发展,着力畅通进出口通道,为外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