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各地暖心举措让老年人接种疫苗更便捷
时间:2022-12-07 08:20:56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为切实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苏州各地纷纷推出上门接送、专人陪护等暖心服务。  

  在昆山张浦镇大市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把车开到88岁村民金大妹家门口,阿婆在家人陪伴下坐上专车,来到社区市民驿站,在完成身份证信息录入后,顺利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

  为方便老人接种,社区提前摸排,接种疫苗当天,社区工作人员驾驶车辆挨家挨户接送老人。  

  到达接种点后,工作人员还会陪护老人登记、打针、留观等,最后再一一送回家。  

  同样,在张家港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集镇居委会,为方便这里的老人接种,医务人员将疫苗送到了老人“家门口”。  

  “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接种,不良反应的发生率反而相应要比60岁以下的(人群)稍微低一些。如果感染了新冠病毒,(老年人)重症的风险其实在全人群当中是最高的,从这一点上来看,老年人更应该主动接种疫苗,寻求疫苗的保护”,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邹艳表示。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