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节气小娘鱼丨“大雪”:雪遇文杏述冬意,瑕作点睛成匠才
时间:2022-12-07 09:12:56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文/惠译 视频/张蒙 汪晨】

  “大雪”至,岁暮寒,雪花的到来,晕染了冬日气息。

  与北方大雪茫茫不同,江南的雪花藏在“满地翻黄银杏叶”中,俏丽又温柔地转达冬的问候。

  饱经寒意的叶片,即便凋落也是翩翩而下,还不忘铺满庭前院后,成就另一道风景。

  落叶是时间的滤镜,记录着又一年光阴,片片脉络中,隐约有风霜侵蚀的瘢痕,皮相的缺憾,却不妨碍色彩的炽烈。

  古老的银杏树,在冬日的风中轻轻抖落辉煌,古老的技艺,却能在别处留住这一抹“俏色“。

  自然经年的沉淀,渗透璞玉的表层落下不同的色泽,玉石上的沁色不一定被视为瑕疵,在聪慧的眼中,这才是点睛之处。

  玉雕师能够看出缺憾中的完美,挖掘出藏在玉石皮色里的灵动,巧手琢磨,诠释浑然天成,匠心独运,演绎栩栩如生,本真有色,雕琢无形。

  自然的造化,从没有完美标准,岁月的痕迹总带着随性不羁,草木如此,玉石如此,为人为匠的修行亦是如此。

  与其在彷徨中追逐虚无的“十全十美”,不如接受瑕疵精进自我,于是所谓“缺憾”,便是成就大美的砺金石。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