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智慧的路”让车更加“聪明”
时间:2022-12-07 09:32:18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蒙眼”也能疾驰!苏州相城“智慧的路”让车更加“聪明”

  【看苏州专稿 文/视频 丁瑜天】

  在相城区的城市级公开道路上,随处可见“头长天线”的智能汽车,这些“小天线”其实是安装在车上的雷达和相机相当于车辆的“眼睛”和“耳朵”,帮助车辆判断周边障碍物的信息,遮蔽车端全部传感器,纯依赖路端感知条件下,却依然可以实现长距离、长时间的L4级别自动驾驶,这就要依靠苏州相城区智能驾驶企业中智行研发的“轻车·熟路”系统,快跟着我们的自动驾驶工程师王杰一起上车体验!

  中智行推出的“轻车”,,让自动驾驶车辆在智能硬件配置上实现了“轻量化”,天翼交通推出的“熟路”,让原本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所需的多维感知被路端传感器分担。这就相当于把车辆的“眼睛”和“耳朵”转移到了路上。

  从“单车智能”到“车路协同”,不仅可以让高级别自动驾驶成本大大降低,还可以让车辆更加智能,比如说红绿灯的信息可以直接发送到车上,车辆就可以提前判断前方路况,是否是临停车辆?车辆在这里停了多久?下一条路的路况怎样?路端设备不仅可以提前对车辆周边障碍物进行研判,还可以告诉车辆片区内的整体路况,相当于让车辆拥有了一双“千里眼”!

  这一核心技术突破,首次让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从理论走向实践,让L4级别自动驾驶商业落地成为可能,打造“最懂车的路”和“最懂路的车”,实现车、路智能升维融合。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L2级别的车都可以搭载这款系统,加上高配置的路端传感器设备,就可以让无人驾驶更高效、安全地应用!

  研发出全球领先的“轻车·熟路”系统,企业离不开苏州相城区对智能驾驶产业的大力扶持,近年来,相城区积极布局智能车联网产业链,目前已集聚相关企业超160家,率先启动国家首批、长三角唯一的5G新基建车联网项目建设,建成高等级智能网联道路超60公里,智能网联道路区域内实现5G网络全覆盖。

  11月起,相城也全域开放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

  相城是苏州智能车联网产业的重要集聚地。为加快全市这一产业的快速发展,苏州在今年制定出台《智能车联网产业集群三年行动计划》,目标是到2025年,苏州智能车联网产业达到1000亿,集聚相关企业1000家以上;累计建成20家省级以上科技载体平台,100家市级以上新型研发机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