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站路沿线绿化改造工程完工
时间:2022-12-08 08:31:25 来源:姑苏晚报

image.png

  本报讯(记者 李渊 通讯员 胥睿)为打造“繁华姑苏,锦绣平江”魅力画卷,擦亮城市窗口,姑苏区苏锦街道全力推进苏站路沿线、火车站周边区域绿化景观提升。近日,苏站路绿化改造工程基本完工,整个苏站路景观树种错落有致,苏站路沿线青草依依,与园林特色的苏州站互相掩映,江南枢纽呈现一片秀美的水乡特色。

  苏站路位于苏锦街道南部,紧邻苏州火车站,道路呈东西走向,是我市城市主干道。昨日,记者来到这里,原本长势较差的乔木已经更换了新品种乔灌木,在冬季依旧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而在苏站路沿线,苏锦街道重点开展了绿化景观提升,并依据铁路线路的延伸,进行综合提升,苏锦街道建设局负责人介绍,“工程涉及改造道路绿化面积30000平方米,不仅在市内道路进行景观树种更新,同时沿着铁路进行深度景观提升,为往来旅客打造不一样的苏州城市景观。”

  目前,新天地家园至齐门北大街全线种植巨紫荊434棵,其余路段种植樱花453棵。除乔木外,还种植红叶石楠、金森女贞等下沉色块灌木,并在主要路口岛头处布置花境等景观,完成了新天地家园北区围墙彩绘200米。此次苏站路绿化景观改造项目完工将进一步提升火车站周边、苏站路沿线绿化景观效果,营造自然富有生趣的道路绿地景观,形成靓丽的新城街景。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