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条森林步道,带你遍览天平山景

时间:2022-12-08 11:05:20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若说江南赏枫最胜处,苏州天平山堪称首选。从唐代开始,来此登山赋诗,打卡赏景的名流贤达、文人墨客接踵而来,他们当年走过的路,如今升级为贯穿整个景区的江苏天平山森林步道。

  观枫揽胜线:穿过高义园牌坊,踏上三百余年的乾隆南巡古御道,脚下是拼作冰裂纹的金山石板路,身旁伫立相迎的古枫香树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在天平山庄、御碑亭、范仲淹纪念馆等沿线人文胜景中。

  登高怀古线:行至白云古刹旁的登天平路,经山顶望湖台,至天云寺止。沿途林木苍翠,怪石林立,摩崖石刻等古迹俯拾皆是。其中,白云泉、龙门一线天、“万笏朝天”等景观最负盛名。

  休闲养生线:登临天平山顶后,循着天云寺方向缓步下山,止于寻幽胜地旃枫谷。步道环山势而下呈线状分布,远处灵岩古塔、马涧龙池、太湖烟波尽收眼底,近处松涛、溪涧、茶田、山岩触手可及。

  摄影:刘振

(责编:茅雨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