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我们是冠军!昆山队破两项纪录问鼎中甲!
时间:2022-12-09 07:59:58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2月8日下午,2022赛季中甲联赛落下帷幕。昆山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以1:0击败淄博蹴鞠,最终以28胜5平1负的战绩问鼎2022赛季中甲联赛冠军,携手青岛海牛和南通支云一起升入2023赛季中超联赛。

  昆山队与淄博蹴鞠的比赛在大连足球青训基地比赛场进行,主教练塞尔吉奥·萨尔科表示:“最后一场比赛,大家都抱着放松的心情,并没有在备战方面做太多的改变,更希望的是能够在比赛当中展现我们的足球风格,我们的团队面貌。打好这场比赛,然后有更好的心情来庆祝我们这个赛季所获得的成绩。”本场比赛,昆山队全场比赛创造出多次破门机会,赵明剑任意球击中横梁,直到比赛第88分钟,徐骏敏助攻贝尔托爆射破门。最终,昆山队1:0击败淄博蹴鞠,以一场胜利结束2022赛季的征程。

  2022赛季中甲联赛于今年6月开赛,昆山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以不败战绩登顶积分榜。第二阶段,昆山队从南京赛区转战唐山赛区依旧表现亮眼,持续不败战绩,排名第二,冲超形势日渐明朗。第三阶段比赛,昆山队以8战全胜的战绩在大连赛区创造了新的连胜纪录,登上了积分榜榜首,继续领跑积分榜。

  在随后的“双十一”,昆山队给苏州球迷送来了一份大礼包。11月11日下午,中甲第29轮比赛如期开战,昆山队4:1战胜淄博蹴鞠,以13连胜、29轮不败的姿态提前5轮锁定一个冲超名额。联赛第31轮,昆山队虽然被苏州东吴破掉了不败金身,但还是提前三轮拿到了本赛季的中甲冠军。

  据统计,本赛季,表现强势的昆山队打破中甲联赛两项纪录:28胜5平1负的战绩刷新了2010年广州恒大队保持的24场比赛17胜6平1负的成绩;89个联赛积分打破上赛季武汉三镇保持的79分夺冠纪录。

  回顾这个漫长的赛季,塞尔吉奥·萨尔科颇多感慨:“我们经历了一些球员的伤病,而且其中一些球员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球员。但即便在这样的条件底下,我们还是能持续地维持比较好的发挥,并且去获得我们想要的成绩。所以,我们整个团队、我们球员的阵容在赛季当中也是功不可没。”最后,塞尔吉奥·萨尔科也想对大连基地所有的工作人员表达感谢,“最后一个阶段对我们非常重要,他们一直对我们很照顾,让我们能更好地在场上发挥,也感谢这里带给我们的运气。”

  此次昆山队成功冲超,不仅意味着苏州首次拥有自己的中超球队,也全面宣告江苏足球终于又回到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舞台。展望未来,所有苏州乃至江苏的球迷还有着很多期待。昆山球迷联盟、昆山MH球迷会球迷代表表示:“漫长的联赛之路还没有结束,让我们一起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刷新中甲联赛夺冠积分纪录

  中甲联赛的历史夺冠积分纪录是由武汉三镇在2021赛季创造的25胜4平5负积79分。而今年,昆山队以34轮积89分的强势表现,成功打破该纪录并大幅提升。

  追平中甲联赛最长连胜纪录

  此前,中甲联赛最长连胜纪录为14连胜,由武汉三镇在2021赛季创造。本赛季,昆山队自联赛17轮到第30轮均取得胜利,成功追平武汉三镇战绩,同享中甲联赛最长连胜纪录。

  34轮仅负1场的绝佳战绩

  中甲单赛季历史最好战绩是2010年号称“史上最强”的广州恒大队所保持的24场比赛17胜6平1负,而昆山队本赛季势如破竹,凭借34场28胜5平1负80粒进球的战绩,在中甲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苏报融媒记者 张黎丽 配图由昆山足球俱乐部提供)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