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央视聚焦!苏州工业园区持续被外资看好
时间:2022-12-12 08:29:50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最近,苏州工业园区招商小分队正在海外马不停蹄开展招商经贸交流活动,而海外客户也不断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与苏州工业园区双向奔赴。

  央视《朝闻天下》、《经济信息联播》等栏目纷纷聚焦了,持续被外资企业看好的苏州工业园区。

  

  

  近段时间,制造业领域吸引外资成为了政策的支持重点,国家先后发布了《关于以制造业为重点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的若干政策措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2年版)》等。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的同时,不少高端制造业项目也正纷纷落户中国。

  不久前,在苏州工业园区,全球光学与光电行业巨头蔡司投资1.7亿元,以更高规格的研发制造为目标的“凤栖”工程启动建设。

  这是蔡司继10年前在上海布局首个海外研发中心后的又一个大动作,持续增资的背后源于外资企业看好中国制造业,看好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前景。

  蔡司中国首席运营官谢磊介绍,这是手术显微镜上面非常关键的一个光学零部件,非常精密,如今已实现90%本土化。这正是蔡司在苏州工业园区建厂、扩大投资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依托稳定的本土供应链助力企业提升产能。

  一直以来 ,苏州工业园区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一系列贴心服务让外企投资很放心。

  园区投资促进委员会主任蒋卫明介绍,苏州工业园区有个帮带办机制,各功能区都会有专人为每一个项目提供帮代办的服务,企业从启动开始到拿地到建设都有专人来服务。

  园区帮代办服务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据了解,2020年,为进一步完善帮代办服务机制,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园区出台了《苏州工业园区产业投资建设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细则(试行)》,明确了各帮代办部门职责以及帮代办的工作内容,优化了产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帮代办服务。

  从产业项目有意向开始,帮代办员就主动指导企业准备申报材料,全程跟踪审批进展,及时向企业反馈项目办理情况,为企业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

△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大厅“帮代办服务专窗”

  帮代办员根据企业实际需求,从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角度出发,为项目量身定制个性化审批流程图和申报进度计划,帮助企业把握项目进度和整体节奏,让企业“少走弯路”。

△园区“帮代办”助力企业胜科纳米拿下施工许可证

  帮代办员引导企业,采用并联审批、容缺预审等创新审批机制,将问题妥善解决于审批申报前端,提高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最大限度地压缩办理时间,以高效“服务时间”为企业赢得“发展时间”。

△融驿站

  据悉,目前园区帮代办员可为产业建设项目提供百余项事项的全程无偿帮代办服务,推动省市区各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助力园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

  今年以来,园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全省唯一“省级外资总部经济集聚区”。

  今后,园区将继续秉持亲商理念,加快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更多海内外企业,在园区收获更大成功。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