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加快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精彩苏州画卷
时间:2022-12-12 08:11:30 来源:苏州日报

  擎旗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立潮头。

  昨天,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之际,市委召开十三届四次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我国发展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全会统一思想、把握大势,明确目标、提出举措,擘画苏州发展新蓝图。全会号召,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

  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发展环境、超出预期的多重压力挑战,苏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运行彰显韧性活力,转型创新集聚强劲动能,各项民生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稳定基础不断夯实,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奠定了扎实基础。

  唯有砥砺奋进,方能成就未来。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明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坚决有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要牢牢把握党的中心任务,交出不负重托不负期望的时代答卷。苏州是经济大市、人口大市、文化大市、开放大市,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在苏州体现得更为集中、更加显著。省委明确要求苏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敢为先锋、勇立潮头,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征和本质要求,不断丰富提升思路举措,让中国式现代化在苏州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努力交出不负习近平总书记重托、不负党中央和省委期望、不负人民期待的时代答卷。我们既要狠抓当前,科学精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攻坚冲刺全年任务争取实现最好结果,牢牢守住社会安全稳定底线,当好全省经济发展“压舱石”;也要放眼未来,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强化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增强苏州长远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千万人口大市实际,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扎实推进高水平共同富裕。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的首先提出地,要以更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证。要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专业过硬、担当过硬、斗争过硬、纪律过硬的干部队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于担当、敢为善为。

  新的前进征程,召唤着我们高举旗帜谱新篇;新的使命任务,激励着我们团结奋斗扎实干;新的风险挑战,磨砺着我们越是艰险越向前。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念、坚守忠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创造新业绩、夺取新胜利!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