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新春走基层丨扩大产能保生产 全力保障医用氧供应需求
时间:2023-01-13 09:03:13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记者:王佳珍、朱振海】

  近期,各大医院和健康氧疗站的医用氧需求量大增。苏州本土企业—金宏气体,24小时全力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充装、检查、搬运,在金宏气体医用氧气瓶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

  每天,充装完成的医用氧从这里出发,运往苏州及周边城市。这一批110瓶医用氧,就即将被运往市立医院。

  “这次产量增加以后,我们特地紧急采购了8000多个新的气瓶”, 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徐昀表示。

  今年,苏州各地在一些医疗机构及社区服务点设置了健康氧疗站,供市民便利使用。除去此前正常的医院供氧需求,金宏气体需要立刻承担起全市1200多个社区服务点的医用氧保供工作。

  “实行24小时生产,分两个班,正常的产能在4000瓶左右。春节期间,员工也是24小时生产,保证春节的正常供应,满足苏州以及周边的需求”, 徐昀表示。

  “因为需求量比较大,每个点位也比较分散,和交通部门积极沟通对接,协调车辆,保证充足的配套运输能力”,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医用民用事业部总监陈晓芳表示。

  目前,企业已组织11辆医用氧液体罐车及10辆医用氧钢瓶栏板车的物流配送团队,同时对生产全流程进行信息化监管,保障全流程安全。

  “目前配送的频次,派出的车辆以及配置的人员都大大增加了”,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环安部经理吕海龙介绍。

  春节临近,企业也将采取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就近安排文娱活动等措施,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大宗生产部经理郑长乐介绍说,当前还是全员在岗,后续针对春节还会有特殊的激励政策,鼓励大家留岗,来保供生产。会发放相应的福利、礼品、福利津贴;在年终奖方面 ,如果留岗的话,也会给予正向的激励。

  除了医用氧这样重要的防疫物资,在金宏气体公司的产品中,还有氢气、氨气等企业亟需的生产原料,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光纤通信、医疗、新材料等领域。

  疫情期间,金宏气体创新运营模式,服务企业建立“厂中厂”,为相关行业企业生产提供最大便利。

  “工业气体作为工业血液,对工业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说是工业发展的必需品。我们公司也是抓住这个机遇,大力开拓市场,完成国产对进口的替代”,郑长乐表示。

  作为国内民营气体行业的龙头企业,金宏气体在2020年成功上市,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超14亿,同比增长16.46%。未来,企业将继续通过新产能布局及市场整合,扩大业务版图。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