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聚焦省两会|苏州代表团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时间:2023-01-19 09:09:36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记者 郑晨】

  1月18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苏州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在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人大监督、司法监督、纪检监察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州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落实省两会精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着力构建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整改、深化治理的监督闭环,强化监督保障作用;将加强协调协作,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进一步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提升反腐败工作合力。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苏州市中院、市检察院表示,将充分发挥好审判和检察职能,助力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

  江苏省人大代表、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蔡绍刚表示,要围绕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畅通涉企案件立案、审判、执行的绿色通道,依法公正高效地审理好涉企案件,要坚持审慎善意文明的执法理念,既要严肃执法、秉公办案,也要采取柔性的、有温度的司法措施,尽量避免诉讼活动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

  江苏省人大代表、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李军表示,要积极融合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四个方面的检察职能,形成合力,平等地保护起各类市场主体的产权和合法权益 ,必须牢记和坚持检察为民、司法为民,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来加强民生的司法保护。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