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百万游客春节体验苏式园林味
时间:2023-01-28 09:37:47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丫)昨天,苏州园林景区持续人气爆棚。截至昨天17时,苏州园林春节假日(除夕至初六)共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同时端出新春庙会、时令花展、园林研学等各类文化大餐50余项,“苏式年 园林味”让八方游客体验到了那一句歌词“你一句春不晚,我就到了真江南”。

  这个春节假期,天公还算作美,特别是假日后半段,天气微冷却阳光明媚,正是出游好时机。春节免费游园,让全国游客、甚至是外国友人都享受到新年福利,各大园林景区游客流量剧增,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辖下14家园林景区每天入园游客10余万人次,拙政园、虎丘、狮子林、留园、动物园等热门园林景区,更是人山人海、人气爆棚,包括年初一至初二下雨天和假日最后一天,也人气不减。记者获悉,春节期间,苏州园林景区全力振兴旅游市场,旅游接待秩序井然、运行平稳,截至大年初六17时,共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幅250%,同比疫情前也增长了60%。苏州是闻名遐迩的“园林之城”,无园林不江南,苏州古典园林历来就是“最江南”的灿烂瑰宝。

  春节期间,免费开放的各大园林景区,秉承“一季一题”“一园一品”的原则,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园事花事活动。有民俗的“虎丘新春庙会”“留园喝元宝茶”;有文艺范儿的“网师园送虎迎兔年画展”“沧浪亭‘瓷器里的江南文化’瓷器展”;有时令花卉,“狮子林迎春梅展”“耦园江南园林花语之水仙”;有园林研学,虎丘学剪纸、耦园读诗词、网师园学插花;还有热闹非凡的新春市集。整个假日,苏州园林景区共端出各类文化大餐50余项,雅致、文艺,兼具游、赏、学、玩于一体,全家出游,老少皆宜,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园林人的坚守。

  记者了解到,这个春节,或者说每个春节、每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园林人都一如既往地奋战在岗位上,且全员下沉到一线, 确保春节期间园林景区游览安全、平稳、有序,全力保障游客们的“诗与远方”。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