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假期体育场馆客流量不减反增
时间:2023-01-28 09:41:29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黎丽)迈开腿,动起来,为春节“加料”。新春佳节里,运动健身成为不少苏州人拥抱假期生活的新选择。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等多家公共体育场馆“不打烊”,馆内客流量相比平日不减反增,树上探险等体旅结合的新潮运动项目更是人气火爆。

  在专业足球场草坪上挥汗如雨,和兄弟们来一场兔年足球赛。正月初五,在奥蓝大球场踢了一个多小时足球的市民陆鼎直言,这个春节过得“非常满足”。“在春节假期的末尾,约朋友踢踢球、流流汗,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奥蓝大球场运动“不打烊”,吸引不少足球爱好者订场踢球。

  正月初六上午,记者来到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羽毛球馆内,14片场地全部爆满,馆内充斥着球拍击打羽毛球的声音和运动鞋摩擦地面的声音;游泳馆内,水花阵阵,热气十足;体育场上,市民们或慢跑,或散步,或拉伸,阵阵寒风也阻挡不了大家的运动热情。

  今年春节期间,市民健身中心的篮球馆、乒羽馆等多个场馆免费向市民开放。据统计,从1月21日至1月27日,市民健身中心到场锻炼人数累计超5000人次,其中游泳馆的人气最为火爆,突破1900人次。

  除了公共体育场馆、社会足球场,苏城各地的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等也是苏州市民们春节运动的钟爱之处。大年初五后,苏城诸多健身房开门纳客,为节日里的“运动热”再添“一把火”。苏州向上健身工作室负责人叶潇彬告诉记者,开馆首日,会员们“闻风而动”,器械区甚至排上了队,立志在新的一年做个“健康兔”。

  积极运动锻炼,增强自身体质的不仅是成年人,苏州的孩子们也绝不落后。春节期间,盘门景区内尽是孩子们排队体验树上探险项目的盛况。树上探险是一项风靡欧美的特色户外扩展运动项目,集冒险、运动、娱乐、挑战于一体,小到3岁的儿童大到60岁的健康人群都可以参与。苏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加速体育社会组织市场化发展,引进树上探险项目。经过三年准备,该项目于兔年春节正式开放,为苏州孩子们送上了一份春节“健身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30128085156.jpg

  走进园内,大家可以看到白、橙、绿、蓝、红、黑六条树上线路,孩子们从一开始的害怕到后来玩得不想离开,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介绍,探险者可根据身高选择不同难易程度的线路进行体验。比如白线适合身高1M-1.2M的儿童,总长度100米,设有12个通关项目。橙线、红线、黑线适合身高1.40M以上青少年及成人,其中黑线总长度150米,设有10个通关项目,最后一关的快跳(低空蹦极)最具挑战力。看着小朋友兴致勃勃地行走于树梢之间,妈妈骆春娟惊喜十足,“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项目,既可以在树上进行娱乐,又可以锻炼身体,还让我家一直胆小的崽崽克服了心理障碍。”

  “树上探险项目让孩子获得快乐的同时,还能提高意志力、执行力、判断力,增强胆量、突破自我,从小养成勇于克服困难的坚韧品质。”苏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阮伟表示,希望它能成为苏州青少年成长中一次特别的户外经历。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