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赏梅计划提上日程啦!
时间:2023-01-29 09:30:09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又到一年赏梅季,散布在吴中各地的梅花悄悄地开上了枝头,预计2月份将迎来最佳观赏期。这份“寻香”攻略请收好!

  香雪海以赏梅历史最为悠久,梅文化底蕴最为深厚,被列为中国四大赏梅胜地之一。清康熙帝三次、乾隆帝六次光顾,光福梅花遂得“邓尉梅甲天下”的美誉。

  环绕“天下第九洞天”林屋洞的林屋梅海,是全国最大的赏梅胜地之一,千亩梅海,种类繁多,有“驾浮观梅”“林中探梅”“水上赏梅”三大系列景观。

  雨花胜境内,古桥、古宅、古木遍布,蜿蜒的小道两旁尽是梅花,微风拂过,花影婆娑,暗香浮动,如诗如画,更添江南神韵。

  渔洋山半山腰有一个精品小梅园,园内主要种植有红梅、白梅及绿梅,梅花全面盛开时,别有一番浩然气。

  穹窿山景区内有着多片梅林,山顶的望湖园、孙武文化园的茅蓬坞、万鸟园都是赏梅的好地方。

  旺山叆叇岭景区茶博园,远远就能闻到一股细细的清香。茶树的绿,映衬着梅花的红,等一阵风起时,飞起一缕暗香,让人沉醉。

  摄影:刘振

责编:叶思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