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全面实施9个三年系列行动计划 姑苏区将在古城保护中融入更多“敢”的意识和担当
时间:2023-01-29 09:44:35 来源:苏州日报

全面实施9个三年系列行动计划 姑苏区将在古城保护中融入更多“敢”的意识和担当

  苏报讯(记者 胡毓菁)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昨天,姑苏区召开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姑苏大地凝聚成广泛共识、汇聚起磅礴力量。会上,《保护区、姑苏区关于贯彻落实〈中共苏州市委关于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姑苏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实施好全区9个三年系列行动计划(2023-2025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全区将以更大力度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深入推动干部能力建设“一号工程”,着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

  “地方敢闯”,才能加快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近年来,姑苏区以“敢”字为先,不断探索做法、积累经验,努力为全省、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树立标杆、形成示范、打造样板。今年,姑苏区在古城保护中将融入更多“敢”的意识和担当。全区将科学统筹好古城、老城、新城三者之间的关系,在实现跨区域协同联动发展上打开新格局。古城要优先保护,保持古城的历史原真性、风貌完整性、生活永续性;老城要有机更新,加快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功能设施配套,优化公共服务;新城要提速发展,坚持产城人融合,聚焦数字创意和高技术服务两大产业创新集群发展。

  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干”,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今年,姑苏区将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细化落实稳增长、保主体等各项惠企措施;拓展“15分钟政务服务圈”,继续深化“政银合作”;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积极参与全市国资国企“1+10”项目合作。此外,今年,姑苏区还将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支持和鼓励“群众敢首创”,坚持以城留人、以人兴城,不断提升城市的承载力和服务功能。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