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太仓市集中力量打造“四个标杆”: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太仓图景
时间:2023-01-29 14:25:26 来源:引力播

  今天(1月29日),太仓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作风效能建设大会召开,动员太仓全市上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把敢于“闯难关”“涉险滩”的干劲激发出来,把“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节奏提振起来,全力以赴拼出“太仓速度”,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太仓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会上播放了《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效》专题片,回顾了2022年太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成绩。同时发布2022年度综合考核暨作风效能建设工作情况,通过张榜排名、亮出成绩,激励先进、鼓舞士气。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太仓撤县建市30周年、深耕对德合作30周年。开局之年应有非凡之举措,而立之年当有非凡之成就。太仓将立足“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建设路径和实践内涵,集中力量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城乡深度融合发展的示范标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示范标杆、率先实现共同富裕的示范标杆,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太仓图景。

  坚持全域统筹发力和各板块尽己所能,太仓将着力营造“企业敢干”的一流生态。紧扣“企业发展需求”这个根本,锚定“最优营商环境”这个目标,以一流的产业生态、极速的审批服务、最优的政策支持、完善的功能配套,让太仓成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同时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做优施展“首创”才干的广阔舞台,不断汇聚起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力量。

  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大都市圈建设、苏州市域一体化建设等重大战略布局,太仓将加快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翼发展极和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式增长趋势,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电子及智能网联等产业,推动太仓汽车产业加速驶入主赛道、快车道。

  同时,在全域推广生态循环农业上率先破题,在推动农文旅融合、实现城乡生活“无差别”上做出样板,在“人到太仓就有房”“才聚太仓更幸福”上打响品牌,努力用各方面的比较优势铸就太仓发展的整体优势。

  在开局起步中“取首胜、谋连胜”,太仓聚焦打造“3+3”产业创新集群、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娄江新城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竭尽所能招引重点产业项目、重大外资项目,持续壮大10亿级项目集群,全力在百亿级项目上实现突破。

  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眼“看得见”的项目、“最期盼”的小事、“品质化”的追求,太仓将全面提升现代田园城市功能,用心呵护“蓝天、碧水、净土”,持续扩大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建设更有内涵、更具品质的幸福太仓。

  (苏报融媒记者 顾志敏 周哲/文 通讯员 戴征/图)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