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敢”字为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吴江新实践 34条举措赋能民营经济
时间:2023-01-30 10:21:40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悦磊)昨天下午,吴江召开全区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新春表彰和作风建设大会,鼓励号召全区上下“敢”字为先、奋力拼搏、锐意进取,扛起敢挑最重担“为”的担当、坚定走在最前列“闯”的决心、拿出勇攀最高峰“干”的气魄、保持奋斗最幸福“首创”的姿态,汇聚团结奋斗伟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吴江以“敢”成就过去,也要以“敢”开创未来。作为江苏民营经济发展高地,会上,吴江发布《关于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吴江贡献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关于进一步发挥民营经济领先优势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不断汇聚起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力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吴江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2023年,吴江将推出包括促进科技创新、强化金融支撑、助力降本减负、加大有效投入、恢复扩大消费、拉动外贸增长、提升政府服务7个方面34条举措,更好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促进吴江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民营经济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创业创新的主阵地、就业富民的主载体。当天上午,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枢纽节点吴江算力调度中心、苏州大学未来校区二期项目等6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22.8亿元。

  “踏上新征程,前进的每一步都不会容易,唯有‘敢’字当头,才能勇立潮头,才能一往无前。”吴江区委书记李铭表示,新的一年,吴江全区上下将发扬“敢”的精神、亮出“敢”的魄力、铆足“敢”的劲头、拿出“敢”的行动,只争朝夕、飞速奔跑、奋勇争先,全力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吴江新实践。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