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争创更多“全国领先”打造更多样板 昆山着力推动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率先成势
时间:2023-01-30 10:21:57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前天,昆山以“新春第一会”的形式,举行昆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对“大讨论大走访大实践”主题活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今年,昆山将把开展“大讨论大走访大实践”主题活动作为引领全年作风建设的主抓手,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昆山率先成势、蔚然成风,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

  昆山是一座引领风气之先、创造无限荣光的城市,从一个传统农业县跃升为全国县域领头羊,连续18年位居全国百强县市首位,形成了“昆山之路”精神。此前,昆山市委专题召开常委会会议进行学习讨论,制定出台工作方案,第一时间举行“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大讨论大走访大实践主题活动千人动员大会,通过组织一轮专题研讨、开展三个层面走访、出台四项实施意见、激发六大方面活力,努力把蕴藏在干部、地方、企业、群众中的活力激发出来、智慧凝聚起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有态度更有行动。1月27日,昆山开展民生实事工程推进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活动,四套班子领导深入调研考察昆山东部和西部医疗中心、老城区更新规划、重点区域房屋征迁、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建设等情况,着力推动“民生七有”向“民生七优”提升,高质量满足昆山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昆山还将深入开展企业、村镇、群众三个层面走访,大力开展“保要素、争订单、优环境、促发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并建立“社情民意联系日”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减负工作的精准化、科学化水平,让基层干部腾出手脚、集中精力、真抓实干,争创更多“全省第一”“全国领先”,打造更多“昆山样板”“昆山示范”。

  昆山提出,到2025年,力争年地区生产总值超6000亿元、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600亿元、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超1.3万亿元、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5万元。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