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活力满满信心足,苏州“小店经济”热腾腾
时间:2023-01-31 09:00:25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记者:孙宜灏、陈思佳、朱振海、何飞】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苏州各大景区经历了一波客流高峰。摩肩接踵的人群,也带火了周边的“小店经济”。

  满满的奶油雪顶,加上竹筒制成的杯子。山塘街往来的游客中,不少人手捧着这样一杯奶茶。

  奶茶别致的造型与古色古香的老街十分相称,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小店。店长表示,春节以来,店里日均营业额能达到20万元左右。

  同样受欢迎的还有经典的老字号。中午时分,这家小吃店内等待的食客已经排到了店门外。负责人徐岚告诉记者,生意逐步回来了。

  在粉墙黛瓦的江南水乡,留下几张美美的照片,也是不少人旅行中重要的一环。

  在平江路上的这家民族服饰租赁摄影店内,很多女孩正挑选着心仪的造型。 这家店铺在春节前一个星期才开张,半个多月时间,接待人数已经达到两三千人。

  小店受追捧,也提振着商户们的信心。街头巷尾的一个个店铺,是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热气腾腾的“小店经济”,不仅彰显着城市发展的活力,还是保障民生的重要支撑。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履行好管理和服务职责,护航经济复苏。

  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虎丘分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吴晓宇表示,以执法和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场监管,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双创工作中,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也全力优化苏州的营商环境。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