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老小区变身"园林" 姑苏区今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6个
时间:2023-01-31 09:16:28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记者:王璟、缪佳祺】

  近日,桂花新村三期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完工,改造完成的小区满满的苏式园林风,给居民带来满满的幸福感。今年,姑苏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6个,目前各项目已进入前期准备。  

  蜿蜒曲折的长廊、飞檐翘角的凉亭...走进改造后的桂花新村三区,苏式园林风扑面而来。  

  小区居民汪女士表示,有亭子还有各种各样的树,感觉一步一景,给人比较美观的感受。  

  小区居民梅阿说,来的人真的多,大人小孩都想到这里来了,真的像在公园里面一样。  

  桂花社区社工沈慧介绍,之前因为这些比较杂乱的野草会容易滋生蚊虫以及一些野生的小动物,现在对这个百草园进行了整改,变成了现在的小游园。  

  此次改造通过开展市政绿化专项整治,优化小区交通,改造道路管网,绿化补种,打造景观节点,完善技防监控设施等内容,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桂花新村三区专项整治项目技术负责人戴兴园介绍,将原有的路面进行拆除,重新翻建,然后进行沥青路面的铺设,再将现有的花岗岩的平侧石进行修边。楼道里面进行涂料重新粉刷,对一些原有的楼道灯进行了更换,还有新增楼梯的扶手便于老年人上下楼梯。  

  记者了解到,2023年,姑苏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6个,包括永林新村二区、菱塘新村二区、三香花园等,共涉及居民楼466幢,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目前,各项目正在组织前期准备工作,第一批改造小区计划3月份进场施工。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