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春江水暖,苏州药企说“敢”就干!
时间:2023-02-02 08:47:41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文/嵇程 朱晓倩 视频/姚轶】

  “春江水暖鸭先知,企业经营者对整个经营变化是最敏感的,在苏州我就感受到了发展的信心。”

  2月1日,苏州生物医药企业欧康维视生物宣布核心自研产品OT-101(0.01%硫酸阿托品滴眼液)已完成国内入组,距离获批上市又进了一步。

  对此,企业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刘晔称,新春起步,便已是冲刺。新年伊始,企业在产品研发上的重要进展,更加坚定了未来要厚植在苏州这片沃土上育繁花,敢谋划、敢发力!

  起步就是冲刺

  从春天出发,一刻也不能耽误

  “去年,企业在疫情的影响下仍然有十足的韧劲,葡萄膜炎创新产品——优施莹®(氟轻松玻璃体内植入剂)成功获批上市,并在国内完成首针注射,这给了我们很强的信心和‘敢’的力量,在新的一年,公司营业收入将有望继续大幅提升。”

  见到看苏州记者后,苏州欧康维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康维视生物”)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刘晔掩饰不住喜悦,透露了公司的最新好消息。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从苏州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启航,刘晔备受鼓舞,准备在充满信心的2023年大干一场。一幅热气腾腾抢抓开局的画卷,在大运河畔铺开。

  一家企业如何凝聚“敢”的力量?最终还是在人才队伍的建设上。当问起如何激励员工敢想敢干,刘晔笑称,“其实严格来说,同事们个个都是我的老板。”原来,欧康维视采取全民持股的形式,让每一位员工真正实现了“为自己打工”、铆足干劲冲。

  方向对了,每走一步都是进步。历时一年多,在大运河畔建起全球领先的眼科制药厂,最大产能可达4.55亿剂/年,相当于目前中国一年的眼科用药需求量;成立两年,在港交所上市;成立五年,核心产品优施莹®已在国内获批上市……

  刘晔告诉看苏州记者,今年初,企业召开了2023年度的年会,主题为“直到世界尽头”,当天企业所有员工都齐聚一堂。看着台下一张张充满信心的笑脸,刘晔对公司新一年的发展更加有底气。

  克服疫情,从开工到建成

  496天的苏州速度让企业跑起来

  吴中区尹中南路1858号,大运河畔的一片白色建筑,正是欧康维视生物的所在地。作为一家眼科医药平台公司,公司拥有眼前及眼后段24种药物资产,建立起了完整的眼科药物产品线。

  走进这家企业的生产车间,随着机器的高速运转,一剂剂眼药产品有条不紊地在各自的生产线灌装、包装、入库,工作人员却是个位数, “人少机器多”成为最直观的感受。

  刘晔告诉记者,作为一个现代化眼科生产基地,设计产能可以达到4.55亿剂/年,但整个一线的生产人员只有80人,这得益于采用了符合中国、美国和欧盟GMP标准的眼科药物专用生产线和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设备设施。

  而这样一座国内规模较大、设备先进的眼药水厂,却在大运河畔写下了起跑腾飞的惊人速度。2019年10月签约,2020年1月17日举行奠基仪式,2021年10月18日建成开业,历时496天便建设成为占地约30,000平方米的现代化眼科生产基地。随着生产基地的建立,欧康维视生物也完成了从研发到销售再到生产的全产业链布局。

  “我们的企业是在疫情中成长起来的,但我们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影响,从厂房开工到产线投产,各项审批流程的速度,甚至比外地很多企业在疫情前的效率还要高!”

  在刘晔看来,尽管经历疫情,但靠着苏州给出的精细化服务方案,厂房还是以他没有想过的速度,在短短一年半时间内迅速建了起来。

  始于相互欣赏,合于相互信任。成于相互支持,伴于相互成就。

  去年10月26日,刘晔被拉进一个名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微信群,群成员除了不少生物医药企业的老总,还包含了分管生物医药的相关局办领导干部。

  “我们有任何的困难,都可以在群里提出来,涉及到的相关局办都会立刻详细了解情况,真正做到了实时回复、及时解决。”

  “关关难过关关过”,是刻在不少民营企业骨血里的精神。而苏州创新创业的氛围,提供了“企业敢干”的浓厚氛围。

  采访的最后,刘晔透露,新春上班首日,企业就进行了人事调整,任命了最新首席财务官及投资者关系负责人。“这也表示了我们敢干的决心,要在新一年加强企业的整体财务能力及与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同时协助制定和实施公司的发展战略,从而帮助公司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卓越的业务表现。”

  暖风频吹,阳光普照,又一个新的春天来了。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