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狮子林梅花展,开启你的赏梅之旅
时间:2023-02-03 09:01:17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二月,“梅”好伊始,苏州各个景区里的梅花已枝头含苞、静待绽放。其中,狮子林的梅花格外有名,狮子林建园之初,就有一株名叫“卧龙”的古梅,与另一株名叫“腾蛟”的柏树,结为蛟虬,在园中堪称奇观。如今,狮子林的梅花集中的园西部,暗香疏影楼、问梅阁、双香仙馆等赏梅点,组成了狮子林独特的梅文化景象。1月20日至2月28日,狮子林举办迎春梅花展。园林入口处东西两侧摆放30余盆狮子林特色获奖劈梅;祠堂庭院展出12盆枯峰及劈梅梅桩;各厅堂内摆放梅花搭配水仙、牡丹、迎春、山茶等时令花卉,以不同姿态将梅花的冰肌玉骨演绎到极致。

图片来源:江南老开心

责编:来希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