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高新区科技城→京沪高铁苏州北站,定制公交专线来啦!
时间:2023-02-05 11:01:53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记者/海洋  通讯员/伟敏  郁铖洲  宇贾凯】

  2月3日上午9点30分“科技城至京沪高铁苏州北站”定制公交专线从东菱科技(软件学院)首末站准时发车。

  近年来,苏州科技城产业发展迅速,企业和人口越来越多,出行的需求愈发个性化、多元化,此次开通的直达公交实现了苏州科技城至高铁新城的高效连接。

  听说“科技城至京沪高铁苏州北站”定制公交专线开通,苏州光韵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张运佳女士成为了定制公交专线的首批乘客。

  9点半,首趟车从东菱科技(软件学院)首末站发车,张女士在科技大厦站上车。上车后,张女士发现该线路采用新能源公交车,不只是干净整洁,车上还实行“一人一座一带”,大家都系好安全带,安全又舒适。

  车辆在苏州科技城共设置8处站点,分别为:东菱科技(软件学院)首末站、高博软件学院东、锦峰路玉屏路北、科技大厦、天佑路科霞路北、天目山路富春江路东、昆仑山路嘉陵江路东、路之遥公司。

  出科技城后,车辆经太湖大道,直接上中环西线、中环北线、苏虞张快速路、太阳路高架,直达京沪高铁苏州北站。

  坐完全程,张女士说:“全程只用了50分钟左右,跟打车差不多时间,但是票价便宜很多,方便快捷省钱。”

  高新区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介绍,在各级行业管理部门、交警部门、市公交集团的支持下,“科技城至京沪高铁苏州北站”定制公交成功开行。线路快速路路段占比约80%,相比常规的地面通行方案,该公交线路减少红绿灯延误30余处,因此大幅提高了乘客的出行效率。

  另外,该定制公交线路在全市率先创新推出“打公交”服务模式,采取线上预约制,整线共有10处可预约上车站点,其中科技城8处,覆盖中移软件园、医疗器械产业园、中科院医工所等大院大所,苏州高铁新城2处。

  乘客借助“苏适巴士”平台在线预约,自主选择乘车时间、乘车站点,预约满5人即可发车,既方便乘客就近上车,也提高了公交企业运力利用效率。

  高新区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随着南京大学苏州校区的建成和投入使用,高新区交通运输部门还将对科技城至京沪高铁苏州北站定制公交专线进行服务延伸,切实满足南大师生的快速公交出行需求,用实际行动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多年来,高新区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区公交公司,通过调查需求、实地踏勘、方案论证、设施提升等工作,全力完善全区公交配套,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进一步拓展了公交线网服务的深度与广度。

  2022年,区交通运输部门大力发展定制公交和常规公交互为补充的综合线网体系,持续开展“听民生解民意”、“三进”系列工作,精准对接区内浒关上市产业园、南大苏州校区、有轨电车运营公司和培训公司,累计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出4条定制公交专线,年度服务人次1万余人,获得了乘客的高度认可。

  截至目前,新区公交公司拥有公交线路87条(含4条定制公交、5条通学公交),线路总长度1315.05公里,形成了完善周密的公交线网;营运车辆775辆,新能源及清洁能源车占比100%。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