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女足坐镇主场 摘下一金一铜
时间:2023-02-05 11:09:44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凌欣炜)昨天,2022年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重点城市组)落幕哨声吹响。经过第二阶段的8强排位赛争夺,苏州市女足坐镇主场,夺得U12组冠军、U14组季军。

  因疫情原因暂停的2022年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重点城市组)第二阶段8强排位赛于今年2月1日重启,为期4天。据悉,在此前第一阶段比赛中,苏州市男子、女子U12、U14代表队双双成功晋级重点城市组8强。此次第二阶段8强排位赛分别在成都、梅州和苏州赛区举行,来自梅州、深圳、长春、武汉、上海、杭州、成都、苏州的16支女子U12、U14代表队在苏州市太湖足球运动中心进行了40场激烈角逐,最终苏州市代表队夺得女子U12冠军,上海市代表队拿下女子U14冠军。

  据了解,此番参赛的苏州市女足U12、U14代表队是以苏州市0910女足队伍为班底,拆分的两支队伍。苏州市0910女足队伍组建近4年,是全省乃至全国该年龄段足球赛的“常胜将军”,曾获得2022中国足协女足青训中心“希望杯”足球赛冠军、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女子U13组冠军、第二十届省运会青少年部女足12、13岁组双料冠军。此次排位赛,苏州市女足U12代表队5战全胜,荣登冠军宝座;苏州市女足U14代表队以小打大,最终获得季军。

  “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的队伍均实力不俗,相比之下,虽然我们的队员个头小,但是拼劲十足,在球场上每球必争。”苏州市0910女足队主教练周盈告诉记者,在指导队员时,她一直强调要以球队作风带动技战术,队员们在球场上全力以赴的精神以及默契的团队配合,都是基于平时的训练。为了备战此次比赛,苏州这些小女足大年初三就“开工”,在太湖足球训练基地集训了一周。

  比赛结束后,昨天下午,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苏州)2010年龄段女足精英球员训练营在太湖足球运动中心开营。此次训练营将持续至2月9日,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的U12球员将继续参训。

  近几年来,苏州市着力打造“足球”这张城市新名片,在基建、青训、办赛、职业足球等各个方面齐齐发力。苏州女足向江苏省队、各级国家队、各级各类足球俱乐部等输送了一百多名足球运动员,各年龄段“国字号”女足队伍中几乎都有苏州培养的球员。为继续大力推进女足青训工作,苏州市政府与中国足球协会签订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青少年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共建协议,共建女子U10-U18九级精英梯队,这也是“十四五”期间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公布后落地的首个国家级女足后备人才基地。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