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健康 | 立春时节要防病 专家教您科学预防
时间:2023-02-05 11:09:54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静)立春是由冬寒向春暖过渡的时节,天气乍暖还寒、气候多变,此时各种细菌、病毒也容易乘虚而入,稍有不慎便容易引发传染病。近期,相城区漕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诊的传染性疾病患者明显增多。

  内科医生俞蕾介绍,春季是传染疾病的多发季节,常见的疾病包括流感、麻疹、肺炎、水痘、腮腺炎等。这些传染病大多都是呼吸道传染病,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尤其在人员密集地,更容易传播,其中儿童、老年人、孕妇、慢性病患者感染后发生重症的可能性极高。春季传染病虽然种类繁多,但只要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

  俞医生提醒市民,“春不减衣,秋不戴帽”,立春气温还未转暖,不要过早减掉冬衣,要依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物;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适度加强锻炼,增加抵抗力;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清淡为主,多喝水,勤洗手做好卫生防护;流行季节前可至医院进行相应的疫苗接种。如出现发热、咳嗽、头痛、咽痛、肌肉和关节痛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