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今天,你读《孙子兵法》了吗?
时间:2023-02-06 08:45:18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前几天迎来大结局的反黑刑侦剧《狂飙》可谓是2023开年爆款剧,而提起这部剧,就不得不提一下剧中反派高启强喜欢钻研的《孙子兵法》,《孙子兵法》也因此一跃成为开年最火经典名著。但你知道吗?这本“古代第一兵书”的诞生地就在吴中!春秋末期,齐人孙武投奔至吴国躲避战乱,经伍子胥举荐,受吴王重用,后归隐于穹窿山茅蓬坞潜心著兵书,完成了《孙子兵法》十三篇。这本书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兵书,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军事著作,被誉为“兵学圣典”。诞生了《孙子兵法》的穹窿山现为国家5A级景区,内含孙子兵法博物馆和孙武苑等古迹、纪念地。《孙子兵法》读百遍的同时,不如来穹窿山看一遍,让你的兵学知识一路“狂飙”!

责编:叶思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