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闲置核酸采样亭“转型”免费理发屋、“乐氧舱”
时间:2023-02-06 11:12:23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王婧潼 戴晓露)前天,“乡音回廊”口袋公园正式启动仪式暨元宵节沉浸式体验活动在姑苏区白洋湾街道藕巷新村举行。前期建造“乡音回廊”口袋公园时,为便于施工,街道组织人员将核酸采样亭移走。如今,街道对这些闲置的核酸采样亭进行改造,在居民家门口设置“乐氧舱” 和迷你健身房等,为居民提供各类服务。

image.png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座核酸采样亭已被打造为“乐氧舱”,里面有绿植、WiFi、手机充电站、按摩座椅、音响等,居民可以在这里观赏花草或是坐在按摩椅上进行按摩。这里的绿植是辖区的绿植达人周根兴损捐赠的。原来,金色里程社区当初在居民微信群里征集关于如何改造核酸采样亭的建议时,他就主动联系社区,表达了捐赠花绿植的意愿,“这些绿植都是我自己种的。社区为我们做了很多实事,我也期望能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乡音回廊”口袋公园建成后,附近居民自发成立了一支便民服务队伍,在改造后的核酸采样亭开展服务。其中,有志愿者为居民免费测血压、测血糖,还有各类手工达人提供磨刀、缝补、理发等便民服务。“以前没有固定地点,开展服务有些不方便。现在有了固定的地方,居民来找我理发也更方便了。”长年从事志愿服务的理发达人杜福兴说。此外,在“乡音回廊”口袋公园,还有一座核酸采样亭被改造为迷你健身房,内部配备了运动健身器材和体脂仪,方便居民来这里运动、测体脂,了解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加强体育锻炼。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