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马赛道抢先看,每一公里都令人期待!
时间:2023-03-25 08:12:08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三月的苏州,草长莺飞,春花烂漫。距2023苏州马拉松开赛仅剩最后2天,首届苏马赛道是怎样的?一路上都有哪些美景?昨天(3月24日),记者跟随苏马组委会提前解锁了苏马的全马赛道,带你先睹为快。

  首届苏州马拉松全程马拉松比赛起点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道与国宾路交叉口,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点处的舞台正在搭建中,舞台附近设置了不少宣传牌,比赛的氛围已经非常浓厚。

  从起点出发,不远处是国内最大的内城湖泊金鸡湖,水域开阔、风景宜人。选手沿金鸡湖大道向西出发,经南门路进入苏州古城区。南门路沿线,碧波荡漾的护城河一览无余;古河由姑苏城初代“设计师”伍子胥兴建,千百年来守护着苏城根基;环河而建的健身步道串联着古城的历史印记,徜徉其间,可尽享苏式慢生活。

  进入盘门路后,选手将途经盘门景区。盘门是全国唯一保存完好的水陆并联的古城门,有着“北看长城,南看盘门”之誉。随后,选手进入盘胥路、三香路,途经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市体育中心、苏州市运河体育公园,穿过狮山桥后将进入高新区赛道。狮山桥下流淌的,是千年不息的大运河水。大运河是中国古代南北交通的大动脉,春秋时期,吴王夫差下令挖开了大运河“第一锹”。自此,千年运河滋养着一代又一代苏州人。如今,运河沿岸的旖旎风光与人文荟萃,也续写着新时代的“苏州精彩”。

  过了狮山桥,映入眼帘的是繁华的狮山商圈。选手经滨河路、何山路后,又将再次进入姑苏区赛道,由枫桥路自西向东,沿途可经过寒山寺和西园寺。“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一首《枫桥夜泊》,是江南乡愁和诗意苏州的唯美表达。

  接下来,赛道经上塘街穿过石路商圈后进入干将路。干将路路名源于春秋时期铸剑大师干将莫邪,是苏州城的中轴线。沿干将路由西向东前进,选手将途经观前街、平江路、相门城墙等景点,尽显“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的人文风貌,随后再次进入工业园区赛道,途经苏州中心、东方之门、国际博览中心、国金中心等地标性建筑,最后进入终点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

  苏马的全马赛道涉及工业园区、姑苏区以及高新区,三个区都制定了各自的沿途宣传方案,组织了沿途表演节目和啦啦队,为选手加油。工业园区以沿途大屏为主妆点赛道;姑苏区在干将路等赛道布置了道旗、灯箱和乐桥桥身打造赛事氛围;高新区在赛道沿线布置了立体字、专题背景板、拱门等美陈,渲染热烈的气氛。苏马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希望打造出一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苏马赛道,每一公里都能令人期待。

  (苏报融媒记者 张黎丽)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