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浒墅关3520亩小麦迎最美“丰”景
时间:2023-06-04 01:52:58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风吹麦田千层浪,又到一年“三夏”时。眼下夏收夏种正有序展开,浒墅关3520亩小麦迎来最美“丰”景。

  丰收在夏粮颗粒归仓中

  天气晴好,在九图村一片金黄色的麦田里,三台联合收割机对已经成熟的麦子进行集中收割。只见收割机在地里来回“奔走”,将一垄垄成熟的麦子收入囊中。一旦收割机“腹内”满了,就会将麦子转移到等候在地头的卡车上,由它运往附近的粮仓。农业机械依然是夏收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一台台收割机穿梭于麦浪间,金黄色的麦穗顺着传送带进入脱粒箱机,身后一簇簇麦秆被粉碎还田,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呈现在眼前。

  “预计亩产量在800斤左右。今年小麦颗粒饱满,产量有所增加,质量也比去年提升了不少。”据悉,今年浒墅关小麦种植面积3520亩,孕穗、抽穗、开花、成熟,经历三个季节的生长,收获一弯弯沉甸甸的麦穗。风中摇曳,麦浪飘香,收割一茬茬金黄的麦子,收获一粒粒饱满的麦粒,收藏一次次丰收的喜悦。

  科技赋能“慧种地”

  从“会种地”到“慧种地”,作为未来农业的一种全新模式,正引领浒墅关农业挺进“新赛道”。在刚完成夏收工作的吴公村,现代化的农机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台拖拉机稳步行驶在田间地头,机器轰响,白鹭纷飞。“多证在手”的新型职业农民能熟练操作收割机、植保无人机插秧机、拖拉机等,练就了农机操作的“十八般武艺”。另一边,伴随着旋翼的嗡鸣声,农用无人机按照设定的路线匀速往返田间播种,所经之处将水稻种子精准直播,现场一片生机勃勃。

  近年来,浒墅关持续推进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农机装备智能化、绿色化,逐渐形成现代农业机械化发展新格局,曾获评苏州市“平安农机”示范镇。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大力实施科技兴农、科学种田,保证农业生产效率、产品质量持续提升。金色的田野“麦”向好收成,农业机械奏响了“丰收曲”,浒墅关满目金黄好“丰”景。

  (苏报融媒记者 刘晓平 顾玲 通讯员 刘娇)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