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群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6-09 07:57:43 来源:苏州日报

推动集成电路产业规模持续壮大

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群工作推进会召开 吴庆文讲话

  苏报讯(记者 朱琦)昨天,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群工作推进会召开,认真听取重点企业意见建议,总结梳理工作成效,研究分析难点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科技创新、优势领域和资源要素,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影响力,加快推动全市集成电路产业集群规模持续壮大。

  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起步早、基础好,去年,全市集成电路产业规模突破千亿元大关,行业地位稳定在全国前列。会议听取了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群推进情况,与会重点企业、创投机构就产能提升、产品销售、政策兑现、投融资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吴庆文指出,要聚焦科技创新,加快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大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加快推动芯片材料工艺等领域实现突破;攻坚突破关键技术环节,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真正实现集成电路产业开放创新。要聚焦优势领域,全力推动集成电路企业做大做强。巩固扩大既有优势领域,积极打造封测产业高地,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着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加速形成龙头骨干企业群;积极促进上下游企业对接,构建芯片与整机应用企业联动发展的产业生态。

  吴庆文要求,要聚焦资源要素,持续优化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生态。着力优化政策供给,指导和帮助企业更便捷更精准地匹配政策、用好政策;不断强化金融支撑,引导更多私募股权投资等参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加快引培高端人才,全力支持人才在苏州创新、创业、就业;持续加大平台建设力度,积极争取国家级和省级高端平台载体落户苏州,不断汇聚全球产业资源和力量。

  会前,吴庆文一行实地调研了苏州盛科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和度亘核芯光电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产品研发、市场布局等方面的情况。

  副市长张桥,市政府秘书长俞愉等参加会议。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